傷口有很多種
舉凡外傷內傷還有心靈創傷
零零總總很難數的清...

我想每個人都有受過傷
跌倒啦,被刀割傷之類的
內傷
不知道定義是什麼...
就當它是瘀青好了
心靈創傷
人多多少少會有一些不願意回想的記憶
(如果這段話讓你想起來的話真是不好意思)
這種傷
可能會改變一個人
甚至使一個人的行為
產生客觀上所謂的「偏差」
我有個回憶
我以前某個同學
他也是我半年的室友

他以前在班上成績不錯
都保持在前三名
只是他似乎比較難跟別人相處
就是那種
一看就知道會被排擠的人
他也的確被排擠
算是那種孤單到有點可怕的人吧
跟他講話的時候
大約有七成他不會回答
可能是沒聽到或不想回答
我翻了一下報告
(那是我的第一份報告)
他的習慣有(還蠻有...趣的)
洗澡洗比較久(平均二十分鐘)
只用秘書原子筆
字是標楷體
坐姿永遠保持正直
會用吹風機吹腳
不喜歡導的的態度
(那可怕的瘋魔棍天王誰會喜歡)
而不是體罰
半夜會爬起來唸書
會訂鬧鐘(鬧鐘是違禁品)
早上五點爬起來唸書(宿舍六點左右才放音樂)
不過有一半的時間鬧鐘是我按掉的
下午會跑操場
常吃白土司
吃飯時常把沒整盤沒人要吃的青菜吃光(八人份)
說什麼要減肥
人又不會很胖

再來是事件紀錄
老師對他體罰較輕
(家長的關係吧,後來我推測他有心理疾病)
參加科展
寫火星的論文有得名
有一回
吃飯時的衝突...

「你真像個小女孩。」
「欸,你這樣說...」我還沒說完
「靠@#%*」
舍監:「過來!」
我忘了舍監還跟他說了什麼
然後他就被叫到牆壁前罰站
眼淚就掉了下來...
他是從來不罵髒話的
那也是我看到他第一次哭
而且更令我難過的是
沒有人認為講那話的人
很過份。

另一個事件
就是他選了班上兩個
最會鬧他的人當室友
他還跟我說很好玩
結果好像沒發生什麼事
反正就是放蕩吧
不知道
然後...
他就在跟那兩個人住半年後
轉學了

最後一次的期末考
他考班上十二名
很氣的是
他給了我這麼多
行為上的暗示
我竟然沒有進一步思考
他一下子改變這麼多
我竟然沒察覺到那是失常
我甚至懷疑
他選室友和轉學
是我退宿害的
最後的消息是
他休學了
重讀國三

還記得
綜合活動課
在做
寫下你對幾個人的感覺

他寫給我:

你是一個願意接納他人的人

或許是吧
我常跟一些奇怪的人合得來
有辦法溝通和互動
可能是物以類聚吧

那也在我身上留下一道傷

為什麼被排擠的人
一個一個走掉

是第四個
(偏偏四個裡面有三個我很熟)
也是最後一個
不知道有幾次我看著他們走掉
我也想要跟著走
以適應不良為藉口
但是我堅持到最後
因為我找到方法讓他們對我的傷害
減到最低
藉此麻痺自己

那時我幾乎每天都在想
我要殺了你們這些核心份子
排擠別人的核心份子
因此我搞了一個
Silver Star
不過沒用
那只是一個精神動力
然後淪為研究性
而我也試著想像
當一個殺手
找了一些資料
看過一些小說

到最後我甚至認為
我該去看心理醫師

說真的
這一點也不有趣
讓人心理上太疲累
或許這就是我的人生吧
在 Light and Dark
之間,不停的遊走
這是我對生命的思想
遊走到
生命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