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再次看了
一份令人感到不愉快的文件
完全自殺手冊

看了看
沒什麼感覺
雖然寫的很好
很漂亮的煙火
一下子就沒了
畢竟那是被稱為禁書的東西
要看的自己去找
以下是曾經轉貼者的懺悔文


完全自殺手冊、完全復仇手冊流傳的原因與後果

據2005年8月26日的台灣新聞報導,最近幾年陸續發現有網友模仿外國,架設自殺網站,成立自殺俱樂部,提供完全自殺手冊,邀約網友集體自殺。刑事局認為事態嚴重,在26日將一名少年傳喚到案,此少年在個人的部落格(blog)網頁中放置十年前引起爭議的「完全自殺手冊」。

據他表示,架設自殺網站,是因為聽過「完全自殺手冊」,但市面上無法買到。後來找到相關網站,才將網站內的內容轉載在自己的個人網頁上,並不知道會有網友到網站瀏覽後,相約自殺。

架設自殺網站的少年,是來自台南的準大學生。我想,他是真的不了解事情的後果,就如同當年的我一樣。當年的我,除了架設網站被動地給人瀏覽,我更是有意散布「完全自殺手冊」的電子版本。不僅如此,現今所見完全自殺手冊的電子版,就是我在1997年所輸入的。文中多使用全型英文字形、以倒三角型來標示強度等,無一不是我所為。

1997年,我正在讀大學五年級,生活上陷入無望的感覺,於是我去做一些奇奇怪怪的事,去做我以前不敢做的事,在pub打工、偷闖入公司、學校、讓同事喝尿。我以為,只要打破規範,去做社會不允許的事,去突破自己的限制,生命就能有個出口。但是這樣做的結果,不是找到了什麼出口,而是什麼事情都越來越不對勁了,心靈上更加荒蕪,心裏的空洞感越擴越大。

我也開始出現結束生命的念頭。醒著的時候隨時會覺得有種無形的束縛,所以我常常長時間的昏睡,但是,睡得再久還是會醒來,所開始想什麼死法最舒服,能夠很溫暖地睡著,永遠都不用醒來。因此去找「完全自殺手冊」。

那時候,這本書因為爭議已經停止出版,很難找到。我開始想,要是能找這本書,一定要讓它流通,「讓想看的人都可以找得到」。於是,在取得這本書的影印本之後,一頁一頁掃描、多次非常仔細校對、排版,甚至還去買了日文原版,來改正中文翻譯的錯誤。由於先前收集的資料,我知道,散布自殺手冊可能會犯法,於是用隱匿的方式,在網路上不起眼的bbs版上及網站上流通。我還常常上網查詢,看它流傳的情形,確定它能散佈出去。我將檔案的本文以pgp簽名,還附上關於這本書被禁止的報導。

一開始自己生命的失落感和束縛感,這時已轉化為要散布這本書的執念。那時候我想,自己做不了什麼有用的事,但一定要把這本書留下來。而受到書中的影響,我也用這樣的說詞來合理化我的行為:社會、宗教,以及「成人世界」一味地宣揚生命的意義與自殺的錯誤,是很令人窒息的事,個人應該有權利決定自己生存與否。了解死的方法,才能說活著是出自選擇,經過選擇而活著才有意義……,但是,我卻沒認真想過、體會過,所謂苦難是怎麼回事;除了沈溺在其中,是不是有去面對、接受、超越的可能。只是沈溺在自己的問題中,耽溺在無力感裡,讓自己失落的感覺擴大再擴大;於是這個世界再也沒有別的東西,只剩下我和無邊的空洞感。再也不會考慮到其他的人事物,更沒想到會不會有人因為我的行為而失掉生命。

而後,我去當兵。在軍旅的操課與訓練之中,在接受工作上的任務、擔起一些責任的同時,過去的無力感釋放掉了。雖然自己平復了,但是我卻沒有停止這件事情,似乎如果停止了就表示要承認自己過去的軟弱和錯誤;相反的,我又將完全復仇手冊也用一樣的手法上網流通。雖然那時候我也覺得,教人家復仇怎樣看都不是好事,但是那種社會越是禁止的書,我就越要流通的反叛心態卻還存在著。於是我配合末世預言,在1999年7月前上網流通,妄想著促進世界末日的來到。

世界末日沒來,但是這些事的後果開始一一顯現。在2002年11月17日,交通大學有一名學生自殺,宿舍的電腦正停留在自殺手冊的網頁,報導中說,他的室友大罵自殺手冊是兇手。那時候我不願相信他是在自殺手冊的幫助下而自殺,還想會不會有人故意把網頁放在上面……而這只是第一件,後續還接著有人參考完全自殺手冊網站而自殺。

在2005年5月,更發生了千面人氰化物下毒案,有一人因喝了下毒的蠻牛飲料而死亡。警方發現在犯案者的電腦中,找到除恐嚇信草稿及完全復仇手冊網路版。犯案者應是參考其中的手法而訂下犯案計劃。後來被求處死刑……

我家也出了問題。母親長期心情低落。有一天,她跟我說,她很想要離開家裏,甚至想結束生命。當我真正感覺到就要失去母親,再也見不到她的時候,我才體會到自殺者親人的痛苦。那豈是一句「個人有權決定自己的生存與否」所能帶得過去的。

有意結束自己生命的朋友,您為自己的問題苦惱了多久?而您因此要讓那些最愛您的人,十年、二十年甚至一輩子都在傷痛和陰影下嗎?我知道您的世界可能是完全灰暗而沒有希望。您連自己的生命都不想要了,家人對現在的您來說,或許是可有可無了。但是,這是您自己的想法,如果失去了您,愛您的人的哀傷,絕對不再您之下。在我很低落的時候,也把自己的存在視為可有可無,所以會將父母親那時的關愛和哀傷視之為壓力和負擔。但我不去面對他們的哀傷,逃避和他們接觸,只是讓他們更擔心掛念我。希望您不要和我以前一樣,覺得「離開」就可以解決一切。

而且,就在母親低落的時候,發生一件令人難以置信的事。我沒有什麼特異功能,但我親自聽到自殺而死的幽冥界眾生告訴我,「你都不曉得我們的痛苦」,當時令我毛骨悚然!他們說,母親的情況,只是我的報應的開端。自殺手冊中每每教人以最不痛苦的方法自殺,後來我想,其實所謂最不痛苦,很可能只是痛苦無法在外表生理現象上顯現出來,而不是真的不痛苦。而且經過後來所查,更可怕的是,或許因為自殺者不曉得自己的生命多難得多珍貴,輕易地結束自己的生命,所以每隔一陣子,自殺者就要再重受臨死當時的痛苦,反覆受過去自己行為的折磨。這些在《玉曆寶鈔》、《自殺是災難的開始》中所摘錄的《顯感利冥錄》、以及《請珍惜自己的生命——認清自殺的真相》幾本書中都提到這樣的事,應不虛妄。

上面的事情,很多人可能只是讀了覺得可怕,但還是想「真的有這種事嗎?」半信半疑。人死後不就是一了百了,什麼都沒有了嗎?還以為這些事是編來勸善的。沒有經歷過的人,很難相信,就像以前的我一樣。大學我所讀的是物理系,後來又讀物理研究所。會讀物理,就是覺得科學是最有邏輯,也最可驗證的道理;除了科學以外,其他沒有什麼可以追求的真理。但在數十次親自遇到科學上極不可能的事情之後,我才慢慢相信,有靈魂,有輪迴,有佛菩薩,更有因果報應。

只用科學的眼光來看,人不過是粒子的聚合,而心靈不過是化學反應、神經傳導的結果,這樣看,人不過是一台複雜的機器。死了就是機器不動而已。機器也不用談什麼意義,什麼善惡,什麼責任。那乾脆只求自己這台「機器」快樂,不管其他台「機器」了;如果自己不能快樂的時候,就把它「關機」吧。我以前只相信物質科學才是正確的時候,很容易就這樣延申。

但事情不是這樣的。在佛菩薩、師父的教導下、親友的關愛之中,我現在才稍稍了解,生命不是機器;而善惡也不是捏造的觀念;有「愛」,不是科學上解釋的物種追求基因延續的本能;有「心」,並非神經傳導的巨觀結果;有「智慧」,不靠加加減減的計算評估。

覺得生命失落的朋友,請別再獨自把心靈封閉起來、包裹起來!您有很多別人不了解的痛苦,請哭出來吧! 觀世音菩薩循聲救苦,請虔心地請菩薩幫助您吧!您身旁有可信賴的朋友,跟您的朋友傾訴吧!除此之外,有很多人會聽您幫您的,教會、社工都伸著手在等您。您的問題可能很大,壓得您喘不過來。但是,您是願意去試著面對它,學著解決它,還是要轉身而去,製造更大的問題和痛苦?請記住,沒有什麼問題是靠死才能解決的,相反的,死只能製造更大的問題。生命可以很開闊,不一定非要怎樣不可。但請您千萬不要用錯誤的方法,讓親人和自己陷到更大的痛苦裏。

在網站上放這些資料的朋友,或許您想對社會表示一種抗議,或許您在堅持思想自由的原則,或許您覺得這有學術價值,或您想在網頁上製造恐怖的氣氛,或是應著網友的要求……請仔細想想看,如果真的有人因您的幫助而死,您覺得自己沒有責任嗎?如果哪天,剛好就是您的親人、您的小孩照著您的網頁的指示而做會如何?請想想看,是留著好,還是刪除好?

在電腦裏有這些資料的朋友,您可能是覺得好奇、好玩才下載這些資料。這些資料留著,可能隔一陣子,您就忘了它的存在。但請想想,除了您之外,能接觸到您電腦資料的人,很可能就是您的親友!或許您會說您只是參考研究,永遠不會有輕生的念頭,但您也能替您的親友保證他們永遠不會有失意的時候嗎?還是請您及早刪除吧!更請您不要炫耀您可取得這些資料,而引發別人的好奇心。

我願以這篇文章向由於「完全自殺手冊」、「完全復仇手冊」而喪失生命的人、因此失去親人的人、因而受害受苦的人、得到這些資料而產生不好想法的人、想去實行的人、網路上的使用者及社會大眾,致上萬分的歉意。我願意承擔應有的法律及其他責任,請 諸佛菩薩、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地藏王菩薩慈悲,讓受苦者都能離開痛苦、得到安樂,讓這些資料不再流傳而使人誤入歧途、遭受痛苦,讓人能引以為戒,特別是能傳播思想的人,都能懷著正面的心念,而不要散播負面的想法。阿彌陀佛!

徐偉倫 懺悔


我在想啦
一個人會因為一本書就去自殺嗎?
還是想自殺才去找書?
這本書就成了一個推力
蠻神奇的

有什麼是促成一個人自殺的原因
書上沒提
只是寫的漂漂亮亮
我相信一個人要自殺沒那麼容易
容易自殺的人
在SS稱之他們為
講真的
很難聽
稱為

不良品

我就不討論為什麼叫不良品了
總之那是一個稱呼
畢竟不良品很少很少非常少

中華民國自殺防治協會

那裡有提供一些研究資料
還有...勵志文章
內容還不錯
不過我想沒人會去看吧

其他相關資料

維基百科相關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