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uicide News Collection 2007/11/06
疑課業壓力大 國三生自殺


  疑課業壓力大 國三生自殺
  2007/11/07
  【聯合報╱記者張榮仁、林宜靜、劉峻谷/台北報導】

  台北市內湖三民國中學生劉泓緯昨天上午被發現陳屍廁所內,頭套塑膠袋窒息身亡;校方怕影響學生情緒,派出老師在現場「站崗」。(記者胡經周/攝影)

  台北市內湖三民國中成績優異的九年級學生劉泓緯,前天傍晚在學校廁所內以塑膠袋套頭窒息死亡,左臂留有寫給父母的遺言。檢警勘驗及初步調查後,懷疑他因課業壓力大、又有強迫症而自殺。

  十五歲的劉泓緯以原子筆在左手臂寫「爸要打就打、要罵就罵」、「媽:對不起我沒辦法了,再見」,短短兩句話讓父母心疼崩潰,泣不成聲。檢警一度懷疑本案涉及不當管教,但查驗劉生身上沒有可疑傷痕,家庭也無異狀。

  警方調查,劉泓緯前天下午下課後,曾打電話回家問媽媽有沒有準備晚飯,表示要回家吃飯,但「還要找數學老師討論功課,晚一點再回家」。

  警方說,劉的父母等到深夜十時許仍不見他回家,急得打電話找導師、數學老師等師長;數學老師表示劉並沒有找他討論功課,老師們也分頭打電話詢問同學,但都不知劉的下落。深夜十一時許,家長報警請求協尋。

  父母徹夜未闔眼,仍不見孩子回家,昨天上午一早到學校請校方幫忙找人。上午七時許,學生打掃時發現一間廁所反鎖,敲門沒回應,訓導主任趕來爬到廁所上方探頭一看,發現劉泓緯頭套塑膠袋倒臥在地,破門將他救出已無氣息。

  檢警調閱監視影帶,發現劉泓緯前天下午放學後,五時十分左右進入廁所,即沒有再出來。

  士林地檢署檢察官鄭世揚相驗遺體,發現劉泓緯將塑膠袋套在頭上,把靠近頸部的塑膠袋開口絞緊成為繩索狀握在手裏;右掌有絞扭塑膠袋的勒痕,塑膠袋內有他最後呼出氣體變成的水蒸氣,確認是窒息死亡。


  自殺學生患強迫症 不斷地洗手
  2007/11/07
  【聯合報/記者張榮仁、林宜靜/台北報導】

  劉泓緯以塑膠袋套頭結束生命,檢警說,劉在生死交關那一刻,如果動念求生,伸手就可抓破塑膠袋免於一死,但他卻死意堅定,緊握雙手,忍住掙扎,「不可思議」。

  辦案人員說,一般人在生死交關的一刻,垂死掙扎是自然反應,但劉泓緯忍住掙扎,「堅定的讓自己吸不到最後一口氣」。

  劉泓緯的家庭單純,父親是上班族,母親為家庭主婦,還有一個弟弟。家長告訴檢方,劉泓緯曾因強迫症就醫,他的強迫症狀是洗手,不斷地洗手。劉的弟弟就讀資優班,成績優異。

  三民國中校長呂淑珍表示,劉泓緯在校成績優異,人緣不錯,個性活潑,且樂於助人;但升上九年級後,對自我要求頗高,經常覺得壓力很大,導師與輔導老師平時就對他開導。

  文化大學心理輔導系助理教授黃政昌表示,十四、五歲的青少年會以塑膠袋套住頭部、不掙扎地自殺,表示他的死意非常堅定;這類自殺個案表面上好像很正常,甚至尋短前還打電話給家長會回家吃晚飯,這種人平時情緒壓抑,但一旦下定決心自殺,一定會成功,反而是整天哭鬧尋短的人死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