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Collection 2007/11/10


  自殺防治之父 瓦拉去世
  【聯合報╱編譯張佑生/綜合八日外電報導】 2007.11.10 02:52 am

  英國牧師瓦拉創立全球第一支防治自殺協談專線,八日以九十五歲高齡過世。
  (路透)
  成立全球第一支預防自殺協談專線,享有「自殺防治之父」美名的英國牧師瓦拉(Chad Varah),八日以九十五歲高齡過世。

  英國王儲查理王子讚揚瓦拉拯救無數生命,是「傑出的人道主義者和偉大的英國人。」英國坎特伯里大主教威廉斯描述瓦拉「具有傾聽和同情本能,對感到自己孤立無援、山窮水盡的人非常重要。」

  瓦拉生平第一次主持的喪禮,死者是一名誤以為自己罹患性病而羞愧自殺的女孩。瓦拉認為孤立和無知是女孩的死因,發願要協助他人打破此一困境,在一九五四年成立「撒瑪利亞會」,變成全球各地提供絕望者協談專線的榜樣。

  「撒瑪利亞會」目前在英國及愛爾蘭擁有二○二個分會和上萬名志工,以打電話、寫電子郵件和面對面協談等方式提供全天候服務,另外在卅八國擁有四○一座名為「Befrienders Worldwide」的自殺防治中心。

  瓦拉曾表示:「我當年想要成立一支類似求救專線的電話,幫助心力交瘁的人,我不曉得在成立八年以後這會變成全球趨勢,但是我很高興這念頭有效而且能夠廣為流傳。」全世界第一支「生命線」,係於一九六三年在澳洲雪梨成立。

  瓦拉自一九五三年起在教堂提供諮商服務,後來因為求助者眾,開始招募教區居民幫忙接聽電話。一九五四年,「撒瑪利亞會」正式成立。自一九七八年開始統計來電數目迄今,已經接到超過五千三百萬通電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