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icide News Collection 2008/03/18
疑課業壓力大,輔大生跳樓死亡。


  輔大進修部學生跳樓身亡
  【記者林昭彰/新莊報導】

輔仁大學夜間進修部企管系二年級學生陳品身(21歲),昨天傍晚從校內濟時樓圖書館10樓頂樓,在地板刻字「對不起爸媽、對不起大家…」,跳樓自殺身亡。

家長聞訊立刻趕往學校,同學表示陳心情不好,同學陪伴他,沒想到還是發生意外。


  遺言對不起 輔大生校園跳樓
  從11樓一躍而下
  〔記者鄭淑婷/北縣報導〕
私立輔仁大學昨驚傳進修部學生陳品身在校園跳樓自殺案,他於死前以破瓷磚在現場地上寫下「對不起爸媽、對不起大家」遺書,再從濟時樓11樓跳下。

警方表示,昨晚6點20分,輔大學生經過校內濟時樓,突然聽到猛烈撞擊聲,隨即發現一名男子倒臥血泊中,涼鞋散落身旁,目擊學生趕緊通報校方及警方處理,男子因左後腦破裂當場身亡,當時正好下著大雨,血泊混著雨水流出,校方趕緊疏散同學,避免學生目睹慘狀。

  死者為進修部學生
警方表示,死者身上沒有身分證件,教官以照片請師長協助指認,確認他是21歲、輔大進修部企管系二年級學生陳品身,同學聞訊第一時間打給陳母,遠在基隆的陳母連夜南下見兒子最後一面,無法置信兒子就這麼走了;同學表示,近來陳品身心情不太好,同學經常陪伴他身邊。

警方表示,陳品身昨晚應是坐電梯到濟時樓10樓頂樓,再爬上約1層樓高的機房,一躍而下結束自己生命,跳下前,對面大樓學生曾經目睹他在頂樓踱步。

警方在自殺現場,發現他以隨手撿來的破瓷磚在地上寫下遺書,字體相當凌亂,寫著「對不起爸媽、對不起大家、北開」等字樣,順序、字樣相當凌亂,部分字體警方也難以分辨,似乎有一個不清楚的人名,到底為何尋短,無法根據遺書下定論。

  曾訴苦課業壓力
死者媽媽、阿姨難過地說,陳品身近來有嚴重的課業壓力,日前還曾向阿姨訴苦,同學也陪著他,沒想到他仍選擇輕生。


  疑課業壓力大,輔大生跳樓死亡。
  2008/03/19 10:54
  記者丁逸文/台北報導

輔仁大學一名夜間部企管系二年級的陳姓學生,因為課業壓力過大,多次求助學校輔導老師,卻還是想不開,昨天晚間在下課後,一個人跑到學校圖書館,從10樓跳下來,當場死亡。

看到寶貝兒子冰冷的遺體,作母親的完全不敢相信,只能坐在一旁,愣愣的看著兒子因為重擊而扭曲的身體,當下淚沒有掉下眼眶,直到殯葬人員要將遺體送往殯儀館,陳媽媽的痛再也隱忍不住,「我唯一的兒子啊,媽媽跟你一起去就好…。」

一聲聲的呼喊,都是原本對兒子的期待,年邁的爺爺站在一旁,用眼淚訴說他的不捨,手拄著的拐仗有些顫抖,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悲,母親與爺爺竟同時感受。

死者是輔大夜間部企管系二年級的陳姓同學,今年才20歲,雖然是家中獨子,卻因為從小父母離異,必須一肩撐起照顧母親與爺爺的重擔,然而考上大學後,多次因為課業壓力過大,向學校輔導老師求助,沒想到心情卻還是無法平復,晚間5點多趁著同學下課後,一個人跑到學校圖書館頂樓逗留1個多小時,最後從10樓一躍而下,當場死亡。

根據統計,50%以上自殺身亡的個案,生前都曾向身邊的親友表達自殺意圖,如果身邊親友多一分關心,說不定就能阻止悲劇發生。


  今日晚報 2008.03.19 
  學生跳樓自殺 輔大:加強關懷陪伴生命教育
  中央社

輔仁大學昨晚發生進修部學生跳樓自殺事件,輔大今天表示遺憾,並積極對相關班級及學生持續心理輔導及諮商,也將加強推廣「關懷陪伴」輔導及「生命教育」課程,輔大呼籲年輕朋友珍惜生命,學習對生命負責。

輔大表示,自殺的學生日前持續接受輔大學生輔導中心「關懷陪伴」相關輔導,上學期休學後,這學期復學,昨晚還和同學在一起,並無異樣,輔大對發生這件事表示遺憾。

輔大說,學輔中心已對相關班級及學生持續心理輔導及諮商,並將持續加強「關懷陪伴」輔導及「生命教育」課程,由輔大專業心輔師資、各系導師,共同關注學生課業、生活及人際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