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icide News Collection 2008/04/08
簡訊寫愛爸媽 高三女墜樓殞命。


由於沒有搜尋到後續報導
本篇與此分類的收集條件會有些不符



高三女墜樓 先傳愛爸媽簡訊
【記者林重鎣、洪敬浤/連線報導】

  台中縣烏日鄉明道中學一名高三女學生,昨天傍晚自學校五樓墜樓,面部朝下,現場血跡斑斑,送醫不治,真正原因由警方調查中。

  警方昨晚在女學生的班級座位抽屜中,找到她的手機,裡面有一則昨天下午四點多發出的簡訊,寫著:「我愛大家,我愛爸爸媽媽。」

  校方說,這名女生(十八歲)昨天下午五時在明誠樓四樓的班上進行課後輔導時,向老師說要上洗手間後步出教室,在走廊遇見另一名老師,還打招呼;不料她卻自四樓往五樓走,後墜落於一樓會計部門辦公室門口。

  教官趕到搶救並報案,烏日消防分隊趕到時,見女生臉部朝下,滿臉是血,全身骨折,趕緊送醫急救。

  急診室主任吳肇鑫說,女學生到院時已無呼吸、心跳,頭顱碎裂,腦漿流出,加上嚴重的胸部挫傷,造成血胸、氣胸,急救一小時仍回天乏術;推測頭部直接受創,幾乎都碎了。

  校長汪大久及老師都趕往醫院,女生的父母相當傷心,警方會同家長查書包,沒有找到遺書。

  烏日警方發現五樓國中部和高三綜合學程部的交界處有鞋印,調監視器發現女生自四樓樓梯間走上五樓,研判自五樓墜樓,到底是墜樓或是其他原因?警方進一步調查中。

  【2008-04-08/聯合報/A10版/社會】



中國時報 2008.04.08 
簡訊寫愛爸媽 高三女墜樓殞命
林欣儀、馮惠宜/台中報導

 患有躁鬱症、就讀台中縣某中學高三的溫姓女學生,八日下午上最後一堂輔導課時,稱要上廁所離開教室,沒想到過不久竟從五樓建築物墜地,經送醫傷重不治。女學生的手機上存有未傳出的簡訊,寫著「我愛大家、我愛爸爸媽媽」,但因何墜樓,家屬與校方不得其解。

 這起墜樓意外,發生在昨天下午約五時十分,溫女的班級正在上五點到六點的輔導課,課堂上,溫女突然向老師打招呼,表示想出去上廁所;由於她走出教室時並無異樣,老師也不疑有它。

 根據學校監視器畫面,女學生從四樓教室走到建築物的另一頭,發現有人上課,又爬了一層樓,徘徊四、五分鐘後,竟從沒人上課的五樓教室縱身而下。正在一旁辦公室的老師聞聲奔出,只看見穿著制服的女學生整個人趴在地上,臉旁還有大量鮮血,趕緊請保健室護士幫忙急救,並通知救護車送醫。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急診外科主任葉兆斌指出,女學生於下午五點卅分被送到院急救,到院時已無生命跡象,經急救仍不治,六點卅分宣告死亡;溫女有嚴重的頭部骨折合併胸部外傷,可能是失血過多致死,死因仍待法醫勘驗。

 溫女墜樓事情發生後,校方相當震驚、錯愕,校內師長都感到無法理解;溫女的父親到警局做筆錄時,偶爾發呆不語,不斷拭淚,難掩悲傷的情緒。

 該校副校長表示,溫姓女學生從國三開始便罹患有躁鬱症,班上導師、教官及輔導老師都曾輔導她,甚至還要求班上同學多關心她的情況。副校長說,溫女曾服用抗躁鬱症的藥物,前一段時間因病情好轉有停止服藥,日前又再度吃藥;疑受到藥物影響,這一陣子她常覺得頭暈、嗜睡,身體常不舒服,有時會去保健室休息,或提早請假回家。

 學校表示,溫女下個月就要參加四技二專考試,平常在校成績算是中下,與班上同學維持友好,但保持距離,個性獨來獨往。意外發生後,校方將加強溫女班上同學的心理輔導,擔心對同學心理造成影響。



簡訊「我愛大家」 高三女生校園跳樓亡
中縣某私立中學高三女同學,在校園內墜樓身亡。(記者陳建志攝)
〔記者陳建志/中縣報導〕
  有躁鬱症病史的台中縣某私立中學高三女學生,7日下午上課途中外出,疑從學校5樓墜落地面,因頭顱破裂,到醫院前已無生命跡象。家人表示,女學生國三時罹患躁鬱症而長期服藥。

  昨天下午5點多,消防人員接獲報案,指稱某私立中學大樓有學生墜樓,消防人員到場時,發現女學生躺臥地面,頭部和上半身沾滿血跡,已無生命跡象,立即施予心肺復甦術搶救,並送醫急救,但仍宣告不治。

  校方調查,當時該女生在上課,卻突然起身向老師表示要外出上廁所,之後就發現女學生墜落地面,學校監視器有拍到該女上5樓的畫面,研判她從5樓墜落。

  學校表示,當時除少數班級仍在上課,其餘同學已下課,並沒有人目擊該女墜樓過程。校方還在女學生抽屜的手機,發現一則簡訊,寫著:「我愛大家,我愛爸爸、媽媽」。

  女學生父親得知不幸消息,前往警局時一臉哀戚,除不時抽菸還頻頻拭淚,家人對於死因沒有意見。

  校方表示,學校得知女生有躁鬱症病史,就特別給予輔導,她平時和同學互動不算熱絡,在校成績也平平,因近日服藥後常會感到頭暈,除會到保健室休息,有時也會提早回家,但並無發現異狀,近日將會對女生班上同學進行輔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