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Collection 2008/05/17


自殺死亡率下降 十年首見
【聯合報╱記者曾希文/台北報導】 2008.05.17 03:06 am

衛生署公布最新的國人十大死因當中,事故傷害和自殺死亡人數下降,尤其自殺死亡率較前年下降百分之十二點五,也是十年來首度出現下降。衛生署統計室主任黃旭明說:「沒見過降幅如此之大。」

事故傷害居十大死因的第五名,死亡人數為七千一百三十人,比前年少了八百八十一人,為二十年來最低點,黃旭明認為,這可能與警方祭出重罰,加強取締酒後駕車、違規超速有關,直接反映在青少年因交通意外死亡人數出現大幅減少。但他表示,國內平均每兩小時十一分鐘,就有一人因交通事故而喪生,顯示交通安全宣導應不分年齡。

值得注意的是,因意外墜落而發生的事故傷害,老人跌倒致死比例就占了二分之一,照顧者應更謹慎留意。

另外,政府及民間在推動自殺防治的努力,似乎已有成果,在十大死因排名第九的自殺,去年死亡人數為三千九百三十三人,較前年少了四百七十三人,其中六成七為男性,三成三是女性,死亡率下降百分之十二點五,是十年來首見。

【2008/05/17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