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icide News Collection 2008/05/28
考試差家人責備 國二生上吊身亡


  考試差家人責備 國二生上吊身亡 母親、導師悲慟
  2008/05/29 02:41
  地方中心/南投報導

  南投縣埔里鎮大成國中一名黃姓國二生,期中考考不好,27日因此被母親責備,這位男同學28日上課,一整天心情沉悶,下課一個人走到男廁所上吊,直到下午5點30分母親到校找他,才發現兒子自殺,雖然緊急送醫但已經沒有呼吸,送醫急救將近一小時還是宣告不治。

  國二生疑似因為考試考不好,竟然就在校內的廁所上吊結束生命,老師緊急將事發地點附近的樓梯走廊拉封鎖線,防止陌生人靠近。

  自殺事件發生在下午5點多,黃姓學生疑似因為前一天期中考成績揭曉,只考第12名,結果被母親責備,28日到校就鬱鬱寡歡,心情沈悶,到了第八節輔導課時就不見蹤影,媽媽於是到學校找人,沒想到竟然會在男生廁所發現兒子上吊。

  目擊者指出,「我只聽到媽媽在叫,我就聽到說有人自殺,有人自殺,我聽到就打一一九。」

  消防隊趕到後,趕緊將黃同學送醫急救,聽到噩耗趕到現場的老師,呆坐在椅子上不發一語,媽媽難過到頻頻拭淚,經過將近一個鐘頭的急救,黃同學還是宣告不治,檢方將擇期到現場勘驗了解事發經過。


  段考差 家人罵 國2生上吊
  中時電子報╱楊樹煌、沈揮勝/南投報導 2008-05-29 03:36

  南投縣埔里鎮某國中二年級學生,疑因課業壓力重,段考成績不佳,廿八日下午放學後未返家,獨自潛至四樓廁所內,以電線綁在往陽台的不鏽鋼樓梯上,上吊自殺。經家長前往學校找尋,才在廁所發現,緊急送醫延至晚上七點不治,家長哀慟不已。

  據校方學務主任表示,該生平日在校成績中等,排名在前三分之一段,最近學校實施段考,可能自覺成績不理想,返家又遭家人指責,一時想不開,放學後跑至B棟專科教室廁所旁樓梯上吊自盡,全校師生都感錯愕。

  校方指出,該生昨日上課並無異常,導師並未特別留意,下午四時放學後用電話向媽媽表示,要留在學校整理東西,讓家人覺得不尋常。近五點前往學校找尋,發現不在教室,家長很緊張。

  學務處獲知後馬上動員老師分頭找尋,下午五時卅分母親在專科教室男廁所,通往陽台的不銹鋼樓梯,發現兒子以電線上吊,經眾人合力抱下,送埔基醫院急救,已無生命跡象。案發後,校長、教務主任、導師、家長與同學們都守在醫院,祈禱奇蹟出現。

  校長表示,該學生相當乖巧,對自己的要求很高,想不到卻因段考不如意,走上絕路。廿九日校方將邀請埔基精神科醫師為全校學生進行心靈輔導,並針對該班進行密集的生命教育輔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