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Collection 2008/06/16
青少年課業壓力大 校園自殺防治仍要加強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青少年課業壓力大 校園自殺防治仍要加強

行政院衛生署新公布的國人十大死亡原因,自殺問題雖然首度減緩,但是青少年自殺死亡人數卻有增加趨勢,顯示校園自殺防治還需要加強,台北市衛生局表示,校園壓力的來源主要還是與課業相關,而面對有自殺傾向的親友,應該要做到一問、二應、三轉介,適當傾聽心聲並尋求專業的諮詢。

根據行政院衛生署新公布的國人十大死亡原因,自殺問題終於在近十年首次出現較明顯的下降,在台北市方面95年到96年自殺死亡人數的降幅也有20%,但值得注意的是15歲到24歲青少年的自殺死亡人數有增加的趨勢,顯示校園自殺防治還需要特別加強。

台北市衛生局醫護管理處處長高偉君表示,校園中的壓力來源還是以課業問題為主,而在抒發對象上,國小五、六年級的孩童還是會將心裡的不愉快和家長溝通,但是國中以後,第一個抒發心情的對象都是朋友,其次才會尋求家長的關心。

高偉君處長表示,自殺死亡人數降低,顯示醫療急救措施進步,但是實際上企圖自殺的通報比例沒有減緩,而面對有自殺傾向的親友應該要做到一問、二應、三轉介,讓他盡情抒發心中的不快,並適當傾聽再尋求專業的協助。

另外,市立醫院12個健康中心都有專業的心理諮商師可提供民眾諮詢,未來也希望成立一個整合相關單位的自殺防治中心,專責宣導自殺防治。

(2008/6/16 下午 12:24:36 張毓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