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icide News Collection 2008/07/06
面臨退學 大學生租處自殺


面臨退學 大學生租處自殺
【記者唐秀麗/嘉義市報導】
國立嘉義大學生物機電系三年級學生吳旻耕,在租處燒炭自殺兩天才被發現,檢警昨天相驗研判他可能曠課多面臨被退學想不開,但親友質疑校方輔導不力。校長李明仁強調,吳曠課多次曾接受輔導,應非學業問題想不開。

警方指出,吳旻耕七月一日起就未到嘉義市達美樂披薩店打工,手機不通,許姓店長前天下午通知他的父親吳添丁從台北縣趕到嘉義市兒子租處找人,發現大門反鎖,找來鎖匠開門,發現兒子只穿內褲倒臥在床,燒炭死亡,未見遺書。

嘉義地檢署檢察官江金星昨率法醫相驗,從現場燒剩木炭與毛巾塞住門縫,死者皮膚粉紅,研判為燒炭自殺,死亡逾兩天,住處無外力侵入也無外傷,認無他殺之嫌。

吳父說,六月廿九日深夜曾與兒子聯絡,未發現孩子有異狀,無法接受念大學的孩子無緣無故突然死亡,吳母傷心癱軟在地上。

死者的姨丈林清泰質疑說,吳旻耕大二下學分逾半不及格被「二一」,大三下曠課多次,若再被「二一」就面臨退學,家屬不但未接到校方通知也未接到孩子成績單,不了解孩子在校情形,顯然校方輔導體系出了問題。另有親友說,孩子死亡是打工的店老闆通知,「學校比店老闆還不如」。

校長李明仁表示,導師曾多次約談曠課的吳旻耕進行輔導,就算被當或退學,也可以轉私校就讀,「我敢說不是學業問題想不開」,可能是感情等其他因素,已請系主任、導師及教官協助善後。

卓姓、唐姓同學昨天獲悉噩耗趕到關心,難過拭淚說,不敢相信好同學會想不開,全班同學六月廿二日到泰國畢業旅行,個性內向的吳旻耕還說「很好玩,下次還要去玩」,沒聽說吳旻耕有女友或課業煩惱。

【2008-07-06/聯合報/A12版/社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