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icide News Collection 2008/11/24
課業壓力大 芭蕾舞鞋帶成勾魂索


課業壓力大 芭蕾舞鞋帶成勾魂索
2008-11-26 中國時報 【張立勳、李義/高雄報導】

 熱愛跳芭蕾的文藻外語學院法語系四年級女學生巫典珂,廿四日深夜在住處臥室綁芭蕾舞鞋帶上吊自殺身亡,留下英文撰寫的遺書,述說課業壓力很大,逼得她喘不過氣。不幸的消息傳回學校,師生都不敢置信這麼開朗活潑的女孩會走上絕路。

 巫父向警方表示,前天晚上全家人在吃晚餐時,他和妻子覺得女兒巫典珂(十八歲)最近生活起居不太正常,責罵了幾句後,女兒沒有任何異常回到三樓房間,直到十一點他叫女兒洗澡時,才發現女兒已上吊自殺。

 巫父因女兒未回應而到房間察看,驚見女兒用兩條約一百五十公分的芭蕾舞鞋帶勾住櫃子上緣的凹槽,並纏在脖子上吊,趕緊拿剪刀剪斷鞋帶,並對已沒有氣息的女兒做CPR急救,然後抱起女兒請鄰居開車送往長庚醫院急救,昨天凌晨一時許宣告不治。

 巫家鄰居表示,沒想到平常熱愛跳舞、小名「可可」的巫典珂竟想不開自殺,可可是高雄囝仔舞團的舞者,時常到各地表演,她最愛跳芭蕾舞了。

 警方表示,巫家住在鳥松鄉本館路巷弄內一棟透天厝,家境不錯,巫典珂的父親是一家重機械公司的老闆,母親是日本人,平常都待在家裡處理家務,她還有一個妹妹。

 巫典珂自殺的消息昨日傳到學校,師生都難以置信,不少手帕交忍不住啜泣,學校為此緊急進行全班心理輔導,並帶至小教堂為她祈禱。



芭蕾舞鞋帶纏頸 少女上吊
課業壓力?情感因素? 留3封英文遺書
【記者顏福江、徐如宜高雄26日電】

文藻外語學院學生巫典珂是愛跳芭蕾舞的女孩,前晚,她卻用最心愛的芭蕾舞鞋帶上吊自殺,遺書上寫:「我熱愛跳舞,即便到天堂也不放棄。」

她的雙親十分傷心,巫父悲慟地說,他和妻子從未反對女兒跳芭蕾舞,可能最近期中考課業壓力大,女兒心情受影響;「她平常看到自殺新聞都會罵對方笨,沒想到卻用自殺結束生命。」

18歲的巫典珂就讀文藻外語學院五專法文系4年級,父親是1家機械機具工廠老闆,母親為日本人,妹妹在日本讀高中,家境優渥。

巫父表示,前晚吃完晚餐,他叮嚀女兒起居要正常,不要睡得太晚影響第二天上課,「當時她看起來雖然有點不高興,但沒有太大反應。」晚上11時他提醒女兒去洗澡,11時55分看女兒睡了沒,竟看到讓他無法接受的景象。

巫父說,女兒用芭蕾舞鞋緞帶纏繞脖子,另1端綁在臥室衣櫃上層把手上吊自殺;他趕緊拿美工刀割斷鞋帶,做CPR急救,抱著女兒坐鄰居的車送高雄長庚。院方表示,巫女到院前已無氣息,急救至凌晨1時不治。

死者留下3封用英文寫的遺書,「感謝每1位照顧我的人,但我猜生命就要結束了,即便我曾向上帝祈求不要把我帶走。」透露對死亡的掙扎與猶豫;並說「生活tired(疲憊)」,父母不了解她,也不傾聽她的夢想。

她在無名小站個人部落格網誌,最後撰寫日期是11月23日。網誌上說,「其實我累了,我也不想當1個等待的女孩」、「誰能告訴我,他把我當是他的誰」,似乎透露有感情困擾。17日網誌寫「父母好像都覺得孩子學藝術,以後都會沒飯吃」。

文藻師生說,巫典珂多才多藝,功課不錯,曾赴法國遊學,燦爛的人生正要開始,卻離大家而去。

2008-11-26



舞鞋緞帶勒頸 少女自縊亡 能彈琴跳舞 網誌情困「不想等待」
2008年11月26日蘋果日報【都會中心╱高雄報導】

一名高市文藻外語學院女學生,前天深夜以芭蕾舞鞋的緞帶上吊自殺,父親將她救下送醫,仍未能搶回生命。她父母對警方表示,女兒當晚曾說:「學校課業壓力很大。」但校方表示,她的英、法文都通過畢業門檻考核、不可能因此尋短。


令人遺憾

點開巫女網誌,斗大「fall in love」字眼特別醒目,周日她在網誌發表的最後一篇文章寫道「剛剛又忍不住去看一次我的信箱,還按了一次更新。其實我累了,我也不想當一個等待的女孩。期待一封e-mail有什麼用?都快天亮了。誰能告訴我,他把我當是他的誰……」但警方、校方都無法證實她是否為情所困想不開。


赴法遊學多才多藝

警方調查,死者巫典珂(十八歲)是文藻法文系專科四年級學生,父親是一家重機械公司老闆,經濟優渥,母親是日本人。文藻公關室主任翁一珍說,典珂學業表現很好,前陣子還選上明年世界運動會國際媒體聯絡服務員,「到底有什麼關卡走不過?」

警方說,巫女從小學習心算、小提琴、鋼琴、跳舞等才藝,今年暑假才到法國遊學。前晚與父母共進晚餐時,父母責備她最近太晚睡、生活起居不正常,巫女回應:「我在學校課業壓力很大!」隨即回臥房;前夜十一時許,巫父上樓察看,赫然發現愛女竟用芭蕾舞鞋緞帶,綁在衣櫃把手上吊,立刻將她抱下送醫但仍回天乏術。


同學痛哭難以接受

巫母發現女兒自殺後悲傷痛哭,鄰居都前來關切。典珂在高雄城市芭蕾舞團習舞,該團藝術總監張秀如昨獲悉情緒崩潰:「那是她的夢想啊!」

典珂班上同學昨點白燭追思、哭成一團。一位學生說:「典珂原本今天(指昨天)要代表班上參加繞口令比賽,但一切都來不及了。」她的好友在部落格上寫道:「我多想甩妳兩個巴掌叫妳醒醒,或許妳下一秒就會掀開白布,打通電話過來,罵我們『妳哭屁啊』!」

典珂在網誌中自剖「我是一個很怕會被遺忘的人,所以我總是想要作些什麼比別人特別的事情,要讓你們印象深刻。」高雄張老師中心輔導組長林家正說,孩子遇困難不知如何處理時會認為「為何沒人了解我的心情?」父母要傾聽並與其對話,讓孩子把困難講出來。



文藻美女 舞鞋緞帶上吊
2008-11-26 自由時報

〔記者方志賢、郭芳綺/綜合報導〕

高市文藻外語學院巫姓女學生(19歲),前晚被父親責罵後,竟以舞鞋緞帶綁在衣櫃把手上吊身亡,遺書強調「上了天堂也不放棄跳舞」,留給家人無盡傷痛。

警方調查,尋短的巫女與父親及日籍母親同住在高縣鳥松本館路透天豪宅,前天晚餐因被父親責罵,氣得躲進3樓臥室。

晚間11時55分許,父母親見女兒遲遲未下樓洗澡,特地到她的臥室查看,赫然發現女兒剪了一截舞鞋緞帶,纏繞在臥室衣櫃把手上吊,父母親飛車將女兒載到高雄長庚醫院急救,仍回天乏術。

富家女熱愛舞蹈

巫父告訴警方,女兒平時很乖巧,因課業繁重,加上近日生活起居不正常,白天爬不起來上課,前天晚餐時他責罵女兒,沒想到她竟想不開。

警方發現,巫女在筆記本上留下滿滿兩頁的英文遺書,寫滿對跳舞的熱愛,而且以舞鞋緞帶上吊明志。她表示自己很熱愛跳舞,家人卻不了解她的感受。

鄰居表示,巫父是重機械公司的老闆,對2個女兒極力栽培,大女兒念文藻,小女兒則在日本念書,不料大女兒竟發生憾事。

文藻外語學院則說,巫女曾參加國標社、網球社等社團,活躍又有愛心,對此憾事相當意外。

不過巫女在網誌寫的最後一篇文章中,透露最近為情所困,「我很想很想他,但是很想他並不代表我可以馬上看到他」,是否與尋短有關,警方仍將進行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