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icide News Collection 2009/01/15
學生作弊被發現,結果竟然就跳樓自殺。



高中生作弊被抓 留遺言跳樓亡 部落格透露自卑 父母跪地痛哭
2009/01/16 報導記者:王李中彥(台視新聞)
學生作弊被發現,結果竟然就跳樓自殺。

台北縣永平高中一名高二男同學,昨天考試作弊被發現,回家後在部落格留下遺言,就從住家頂樓28樓跳樓自殺,父母獲知噩耗跪地痛哭。

就讀高二的彭姓學生,在部落格留下遺言。說自己因為考試作弊被老師發現。心懷愧疚,決定跟所有人告別.想不到他真的到住家頂樓一躍而下,當場死亡.彭姓學生自殺的消息傳回學校,引起震驚.由於老師發覺他作弊後,並沒有加以責罵。原本希望知錯能改就好,結果還是發生這樣的悲劇。根據了解,學生父母情緒崩潰。校方也在第一時間表示慰問。而學校適逢期末考週,卻因為這樣的惡耗籠罩著一片陰影。




作弊被逮 高二生跳樓慘死

〔記者黃立翔、李穎/綜合報導〕(自由時報)

《要弟弟千萬別學他》

殞落的青春!就讀台北縣永平高中的彭姓男高二生,昨天傍晚5點半從板橋民生路3段大樓住處28樓頂一躍而下,頭顱迸裂當場死亡,警方在樓頂發現壓在彭生書包下,以活頁紙書寫的遺書,他責備自己作弊,還勉勵就讀國中的弟弟不要學他,父母得知噩耗後傷心不已。

警方昨天傍晚獲報趕到現場,發現死者俯躺在大樓防火巷,警方事後在28樓樓頂發現死者書包及壓在書包下的遺書,還有幾張電腦測驗卡。


《好學生一時想不開》

警方發現,彭生遺書中,開頭就說自己「先走了」,說自己選擇自殺對不起父母,是因為多年來因為課業的問題讓自己心情放不開,還說自己作弊「該死」。警方調查彭生成績優秀,研判彭生因為被同學或老師懷疑作弊,才選擇自殺。

警方說,彭生父、母親趕到現場,全身癱軟泣不成聲,彭生父親則蹲在屍體旁,輕喚愛兒「兒子起床了,別睡了!」讓警員也為之鼻酸,附近鄰居則說彭生謙和有禮,對此不敢置信。

永平高中校長李玲惠說,彭生相當乖巧,在班上擔任數學小老師,父母社經地位都很高,父親是國營事業高階主管,對兒子期望很深。

李玲惠轉述,當時導師發現彭姓學生疑似作弊,顧及今天還有考試,制止彭生後鼓勵他「繼續好好考」,並沒有通知家長,未料發生憾事。

昨天下午4點19分,彭生在自己無名小站部落格寫下遺言,內容提到作弊被抓到,相信大家都知道了,要去一個沒有考試的快樂世界,校方十分感慨,也強調今天將對彭生的同學進行心理輔導。




「要去沒有考試的快樂世界」 父母跪地痛哭

2009年01月16日蘋果日報

高二男生昨作弊被抓後,在部落格留遺言,沒有活下去的力量,隨即跳樓身亡。

【潘志偉、黃鈺婷╱台北報導】

北縣一名高二男學生昨考試作弊被發現,返家後在部落格發表文章寫著:「今天我作弊被抓到了,我已經沒有活下去的力量了。」接著到住家二十八樓頂,再留下遺書表示:「對不起爸爸、媽媽。」隨後丟下書包、脫掉制服一躍而下,結束短短十六年生命,其父母獲知噩耗難過地跪地痛哭失聲。


不該輕生

警方調查,死者為永平高中二年級男學生(十六歲),住在板橋市民生路一棟大廈,他在部落格發表文章「天才」,透露其父母都是高材生,拿手科目分別是數學、 英文,感嘆自己成績差,連籃球、打電動都輸同學而感到自卑。在文章「退社」中,他對父母逼他退出吉他社,好好專心於課業的作法,感到相當無奈,更直言升上高中二年級,失去人生目標不喜歡自己。


上網留遺言

生在學校十分乖巧、內向,課業成績中上,他昨參加期末考試後,導師曾私下問他:「你是不是作弊?」他立刻點頭坦承,導師發現其心情似乎受影響,情緒悶悶不樂,僅說:「不應該做的不要做,段考後再來討論這個問題。」導師並沒有責備他。

警消調查,男學生考試作弊被發現,疑自認為沒有臉面對父母親,下午返家立刻上網留遺言,寫著:「我沒辦法承受這種結果,所以我要去一個沒有考試的快樂世界了,大家,掰掰了。」接著搭電梯到二十八樓頂,留下遺書寫著:「我選擇跳樓自殺這條路,對不起爸爸、媽媽。」丟下書包、脫掉制服後跳樓身亡。


「課業非唯一」

針對此起悲劇,心理諮商師林翠芬表示,高中時期青少年最怕在別人面前丟臉,呼籲所有家長:「課業不是唯一!」她強調,高中是尋求自我、逐漸獨立的過渡期,非常希望與同儕建立良好關係,此時父母應該懂得放手,「一個人的成就不是只看學業而已,別給孩子太大壓力。」




其實要不要放這篇報導也是上次討論項目之一
因為內容的性質跟此分類蒐集的資料有些模稜兩可之處
不過最後還是放上來了

作弊被抓到就這樣說再見了
個人感覺應該是自尊心的關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