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icide News Collection 2009/04/12
醫學生自殺 向家人明志


我不想學醫
醫學生自殺 向家人明志

【記者喻文玟、黃宏璣╱台中市報導】
中山醫學大學醫學系許姓學生,在系主任等師長眼中,「是個沒有情緒、不會反抗的小孩」;前天他選擇割腕,向期許他當醫生的家人明志,自己對醫學系實在沒興趣;家人從台南趕抵台中已回天乏術。

許姓醫科生自幼就是資優生,系主任曹昌堯說,大三時他就發現志不在醫學,但又不知興趣何在,曾多次表示「想先工作…但是家庭的期待很高…。」許生的父親傷心欲絕,不斷喃喃低語:「你這一走,叫我們說什麼呢?」

警方前天下午接獲許生家長報案,指兒子就讀中山醫大醫學系八年級,十一日晚打電話回家說,有些主修學科無法過關,面臨被死當,抱歉讓父母期望落空,就掛掉電話。

他擔心兒子尋短,急忙打電話,電話通了無人接,覺得情況不對,前天下午搭車趕到台中市兒子租住處,找來房東開鎖,打開浴室只見兒子仰躺浴缸,氣絕多時。

「他是一個很聰明但很沉默的學生。」曹昌堯說,許生有興趣的科目成績都很好,沒有興趣的科目幾乎都不過;「兩周前我還與他長談,許姓學生都說『好』、『我知道』…」,曹昌堯不捨地說:「他走上絕路,很遺憾。」

校方說,許姓學生曾透露,家人希望他當醫生,但他志不在此。他大三時漸漸發現不想讀醫學系,許多基礎專業科目被當,重修多次沒過;醫學系修業七年,他今年第八年仍有廿多個學分「空白」。

中山醫大副校長王進崑指出,醫學生修業年限最長九年,許生今年畢不了業,對前途茫然。

【2009-04-14/聯合報/A3版/焦點】



EN,你可能漏掉這個
需要的話你在補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