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icide News Collection 2009/06/26
大5生跳樓 遺言沒有理由


大5生跳樓 遺言沒有理由
2009-6-28 自由電子報
〔記者劉婉君/永康報導〕

永康市某大專院校1名大5男學生,26日深夜從學校13樓跳樓自殺,遺書簡單寫著「我的死,沒有理由,不具意義」。家屬及同學皆表示,男學生平時作息並無異狀,也未曾有輕生念頭,不知為何想不開?警方深入調查中。

校方表示,該名男學生大二時轉學到該校,在校期間沒有輔導紀錄,也未曾聽說有感情、課業問題,前天學校考試成績出爐,該學生各項學分「all pass」,不知男學生為何輕生。

26日深夜11時30分,25歲的男學生從學校大樓頂樓一躍而下,送醫不治,拖鞋、隨身背包遺留在頂樓,現場還有1個空的高粱酒瓶,警方在背包內找到1張遺書。

男學生的同學表示,男學生平時不喝酒,26日傍晚6時許卻向他要了1瓶高粱酒,表示要與朋友慶祝,當時神情看起來怪怪的,但不知慶祝對象是誰。

家屬接獲噩耗後傷心欲絕表示,男學生身體健康,也從未有輕生跡象。男學生自殺的原因,就像他遺書中所寫的「沒有理由」,令身邊親友也不明所以。



擔心被當…跳樓 其實All pass 冤死
記者謝進盛台南28日電 世界新聞網
June 28, 2009 12:00 AM

南台科技大學學生逄峻齊,前天深夜酒後從學校13樓跳下身亡。家屬哭訴,他因擔心被當畢不了業而輕生;校方昨天查閱成績,發現均過關,警方懷疑死者「冤死」。

25歲的逄峻齊在頂樓留有遺書,寫著「我的死,是沒有理由的,不具意義」,還有一瓶喝完的陳年高粱酒,現場並無打鬥痕跡,初步認定自殺身亡。逄峻齊就讀多媒體與遊戲發展科學學系,原應去年畢業,但因從中華醫事科大轉學南台,得補修學分而延畢。



延畢大學生誤以為成績沒過 跳樓求死
2009-06-28 中國時報 【曹婷婷/南縣報導】
 南台科技大學多媒體與娛樂系大五生逄俊齊,從該校T棟研究大樓十三樓一躍而下,當場身亡,身後留遺書闡述自殺沒有理由;但家屬質疑兒子憂心二度遭延畢,學校解釋,逄生今年成績無虞可畢業。

 南台寧靜校園,前天深夜傳來「砰」巨響,逄俊齊(廿五歲、高雄人)跳樓結束生命,當時仍在研究大樓的研究生聽到巨響,驚覺有人跳樓,趕緊報案。

 校方表示,逄生是大二從中華醫事科技大學轉學來南台,平常個性活潑,完全看不出異樣。發生憾事後,校方全力協助逄家人料理後事,也安撫目睹逄生慘狀的學生情緒。

 倒是校方事後從監視器發現,前天傍晚六時許,逄生表現異常,先是向同學要了一瓶高粱,然後,拿著酒獨自徘徊研究大樓。校方表示,由於研究大樓平常都有研究生出入,因此,老師、同學也都不覺有異狀。

 發生噩耗,逄生家屬難以接受,也質疑會不會是學校刁難孩子的成績,導致悲劇發生?校方昨天趕忙解釋,今年成績單雖尚未出爐,但可以確定的是,逄生今年一定可以畢業,老師也有向他透露成績無虞,相信逄生應該不至於為此尋死。

 昨天,家屬難過之餘,也向校方表示,希望兒子遺體屆時能繞行校園,以示追思,系主任承諾,屆時將邀集系上同班同學參予,送逄同學最後一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