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icide News Collection 2009/12/21
面臨退學 女大學生吊死司令台



面臨退學 女大學生吊死司令台
2009-12-22 中國時報 【呂素麗/高雄報導】

有憂鬱症病史的高雄市某國立大學四年級林姓女大學生,疑似因請病假太多,超過三分之二科目無法過關,面臨退學畢不了業的壓力,廿一日清晨被發現在學校空曠的司令台上吊自殺;師長看著她的遺體吊在寒風中飄盪,心疼落淚!

寒流來襲,冷颼颼的清晨六點卅分,一位到某大學操場運動的民眾,發現空曠的司令台上好像站了一個人,一動也不動,疑似已經死亡,告知清潔人員,仔細一看,確認是上吊自殺,立即由學校保全人員報警處理。

校方師長據報趕到,發現死者是四年級林姓女大學生,她在司令台上一座鐵梯用圍巾上吊,身著夾克及長褲,穿戴整齊,雙眼緊閉,地上放著一本筆記本,寫著「人生壓力很大」。由於要等檢察官到場初驗後才能解下遺體,師長說,看著她的遺體在寒風中飄著,很震驚、心疼與不捨。

林女家住台北,有憂鬱症病史,平常和同學租屋在外,是學校搖滾音樂社社員,搖音社辦公室就在她自盡的司令台旁二樓,校方研判,她可能到社團辦公室寫下最後筆記後上吊;校方說,林父很關心女兒的情況,經常與學校生活輔導組保持聯繫,導師和同學也都特別注意她,想不到仍然發生意外。

校方說,這學期林女已經請病假一百零二次,依規定只要請假超過三分之一,就要扣考,林女有大半科目都遭到扣考,面臨三分之二不能過關而遭退學。

據悉,林女很在意她能否畢業,因此,可能被退學的壓力讓她很苦惱;同學說,沒聽說她有男朋友。校方事後已針對林女班上及社團同學進行心理輔導。

林女的爸爸和舅舅從台北趕到學校,林父看到女兒同學,緊握他們的雙手,淚流滿面說「我們都盡力了」,他說,林女是他最疼愛的女兒,前一陣子還打電話跟他說「謝謝!」沒想到就這麼走了。



海洋科大女學生 校園內上吊亡
2009-12-22 自由時報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

罹患憂鬱症的高雄海洋科技大學林姓女學生,昨晨被發現在校園運動場司令台上吊自殺身亡,檢警勘驗後排除他殺可能,交由家屬料理後事。

校方表示,林女長年為憂鬱症所苦,雖然正常服藥,但本學期請病假102次,曠課7次,缺勤紀錄超過教育部所訂標準,導致6門學科遭扣考,面臨被退學命運。

校方在輔導林女過程中,曾向家屬建議讓她休學,專心療養,但林女堅決反對,表達「寧願退學,也不要休學」的立場。

警方強調,林女所留筆記本內容充滿灰色思維,對生命不抱持希望,但未提到課業及感情,無法了解其自殺動機。

昨天清晨6點50分,在海科大運動的社區民眾見有人一直「站在」司令台通往天台的鋁製階梯,覺得很奇怪,通報學校警衛查看,驚見林女上吊,轉報楠梓警分局,員警發現林女以長絲巾綁在階梯,因絲巾彈性緣故,林女的腳尖還著地。

校方表示,林女隸屬的社團就在司令台2樓,熟悉當地環境,前夜還特別回到社團,沒想到發生憾事,將對其在外租屋的室友、同班及社團同學進行心理輔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