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Collection 2010/02/04
防自殺 10大通路當守門人

防自殺 10大通路當守門人
2010/2/4 人間福報【記者張雅雯台北報導】

春節是闔家團圓的日子,卻也容易讓獨居、失親、經濟困頓者,因孤寂與無助感而動念輕生,衛生署與國內十大超市、量販店與便利超商合作,除了協助發送宣導品,還有業者在木炭條碼增加提示訊息,提醒收銀員注意購買者是否神情有異,總計將有超過一萬家連鎖店加入宣導行列,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衛生署長楊志良表示,衛署除了二十四小時提供0800-788-995的「安心專線」服務,有鑑於超市、量販店、便利超商分布密集,他感謝這些業者協力合作,發送衛生署的宣導單張、張貼海報、在寄發會員的DM增添衛教訊息,讓民眾可就近取得相關訊息。

根據全國自殺防治中心統計,燒炭一直高居自殺手法第一位,主因是容易購得,因此近年賣場均在木炭外包裝上增加警語與安心專線,全聯福利中心更率先於今天起,當收銀機刷取木炭條碼時,螢幕上會秀出「適時關懷、珍惜生命」的提示訊息,若收銀員發現民眾只買木炭或是臉色不對勁,會主動關心。



不過聽說店員主動關心的這一項的成效較差
說實在如果我是收銀員
結帳時發現只買包木炭的人也不會特別關心
頂多就把標語唸一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