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Collection 2010/04/10
搜尋自殺訊息 Google先秀協助熱線


搜尋自殺訊息 Google先秀協助熱線
聯合新聞網 2010/04/10

從上星期開始,用Google搜尋引擎搜尋有關「自殺」的訊息,搜尋結果的最上方就會出現一支免付費的美國「國家自殺預防生命線」(National Suicide Prevention Lifeline)電話。這是Google第二次將緊急救助電話放在相關搜尋結果最上方。

美國廣播公司(ABC)8日報導,現在只要在Google的英文首頁輸入「I want to die」(我想死)或「ways to commit suicide」(自殺的方法)等字串,搜尋結果的第一筆資料就是「國家自殺預防生命線」的電話,這個號碼前面還搭配了一個紅色的電話圖案。

幾個月前,在一名使用者的建議下,Google把「美國毒物管制中心協會」(American Association of Poison Control Centers)的熱線電話放置在「中毒意外」(poison emergency)的第一筆搜尋結果中。一些使用者開始思考將其它可提供立即協助的熱線電話也放在相關的關鍵字搜尋結果中。

「國家自殺預防生命線」的計畫負責人杜雷帕說,Google將自殺預防專線放在相關搜尋結果的最上方後,熱線的流量增加了10%。

【聯合報╱編譯林沿瑜╱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