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icide News Collection 2010/04/19
疑課業壓力 男大生跳高捷自殺


男大生疑似跳軌 命喪高捷
2010-04-20 自由電子報
〔記者葛祐豪、王榮祥/高市報導〕高雄捷運通車2年來,首度發生民眾跳軌撞車致死案件!

一名身背黑色包包的男子,昨晚8時28分於高捷紅線R21站(楠梓都會公園站)等車時,在南下(往市區)1152號列車進站前,突然往車頭方向跳躍,駕駛雖緊急煞車,男子仍被捲入車底,消防隊趕抵急救時,男子已無生命跡象。

高捷警察獲報後立刻封鎖現場,並根據死者身上證件,查出死者為家住高市的張姓大學生(25歲),目前就讀南部某私立大學電子工程系,立即通知家人到場指認。

父母看見兒子時當場痛哭失聲,透露孩子是老么,上有兄姊,老么真的很乖、很聽話,但他罹患憂鬱症多年,前天還打電話回家說頭痛,疑因未服用抗憂鬱症藥,沒想到隔天就發生憾事。校方得知消息後,也隨即指派教官到場瞭解,協助家人處理後事。

事件發生時,列車上共有90名乘客,部分民眾疑因緊急煞車受到驚嚇;高捷公司事發後則立刻經由行控中心啟動緊急運轉模式,等車乘客估算至少耽誤半小時。



疑課業壓力 男大生跳高捷自殺

高雄捷運都會公園站,昨天晚間發生一起跳軌自殺事件,一名25歲張姓大學生,趁列車即將進站時,從月台掉下鐵軌,當場死亡,捷運公司雖然立即改單線雙向通車,不過也因為這起事件停擺30分鐘。

捷運站月台拉起了封鎖線,死者的軀體就被壓在捷運車廂底下,員警和站務人員忙進忙出,月台全部淨空,只能單線雙向通車。

昨天晚間8點30分,男子站在高捷都會公園站的月台,當往南下方向列車進站時,忽然一躍而下,男子被捲入車底下,當場慘死。

警方在軌道上採証,從死者留下的身分證和其他証件,得知死者是74年次的張姓大學生,父母得知他的死訊,既驚訝又難過。

警方調查,張姓大學生最近疑似課業壓力無法負荷,一時想不開才會輕生,這起意外也造成捷運紅線南向列車停擺了半小時。



本篇蒐集並不完全符合此分類的條件
因不確定是否為新聞標題所指因課業壓力自殺
但與組員討論後
決定列入蒐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