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Extention 2010/12/11
兒少法爭議,政院擬踩煞車

Extention For:
News Collection 2010/11/17

兒少法爭議,政院擬踩煞車
【聯合報╱記者林新輝、羅印冲/台北報導】 2010.12.11 02:55 am

立法院社福委員會上個月初審通過「兒少法修正草案」,禁止媒體報導血腥暴力、色情資訊、自殺事件等有害兒少身心的新聞內容。由於該案引發媒體未來在新聞報導有窒礙難行之虞,據了解,行政院有意暫時先踩煞車,請國民黨立院黨團下周提案進行朝野協商。

兒少法草案規範涉及兒少監護權爭訟案件,媒體不得報導足以識別兒童身分資訊,包括聲音、影像、住址、學校、工作場合與父母親姓名。例如,媒體報導「梧桐妹」可以識別出這是賈靜雯的女兒,則連該暱稱都不得報導。此外,立院初審另通過「蘋果條款」,明定媒體不得報導描繪暴力、血腥、色情、猥褻等文字或圖片。

有立委私下表示,兒少法一旦完成三讀,「以後社會新聞幾乎不能報導,所有媒體的社會組可以解散了。」據了解,為求立法更周延,國民黨團下周可能提案,要求交付協商,繼續聽取朝野及各界意見。



有點好奇窒礙難行的理由是什麼
陳述事實,少一點形容詞應該是很容易的
一篇社會新聞只使用三四句話去傳達
一定可以符合規定的

如果是因為商業利益的考量
那就讓它繼續腐敗下去吧
反正不在乎嘛

Silver Star ,team
SS Ev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