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icide News Collection 2011/04/01
疑自我要求高,醫大生自殺死


疑自我要求高,醫大生自殺死
聯合報╱記者張弘昌/台中報導】 2011.04.03 02:59 am

就讀中山醫學大學醫學系一年級學生徐道安,疑因自我要求過高,昨天凌晨被發現在台中市工學路學生宿舍內,以童軍繩在窗台前上吊自殺身亡。徐生原在周五要返台北,家人遍尋不著,請同學會同保全到上鎖的宿舍找人,發現時他已氣絕。

徐道安在宿舍桌上,用一張A3格式的紙張,寫下字跡工整、密密麻麻的遺書,給他的父母親及胞兄、同學。遺書中表示,「一直等待那一天能夠長大,無法接受珍愛的徐道安會變成這個樣子,I'm already go wrong…而判斷力絕非正常人…很感謝父母對他的呵護及栽培,如果有下輩子,一定給你們做牛做馬。」

接到兒子上吊自殺的噩耗,徐道安的父親遠從台北趕到台中。經營醫療診所的徐父向警方表示,二兒子對自我要求太高,產生了不少壓力,他個性很獨立,不會麻煩任何人,無法發洩心中對自己的不滿意,才會想不開尋短。

警方會同校方及學生宿舍保全員,檢視徐道安上吊自殺的宿舍,因房門上鎖、門窗也未受破壞,房內沒有打鬥等可疑痕跡,死者被發現時身上已泛屍斑,研判是周五即上吊自殺身亡。校方表示,徐道安在校功課及成績穩定,交友也正常,是個人因素想不開尋短。

徐道安的臉書部落格,記載他去年從台北市建國中學畢業,剛考上中山醫學大學醫學系一年級,他臉書加有三百多個同學及朋友。3月29日下午徐道安還在臉書做「你覺得徐道安年薪會超過五百萬元嗎」的問卷,他的父親晚間還在他的臉書留言「OK的拉! 」替他打氣。他的同學得知他的噩耗都很驚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