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icide News Collection 2011/05/12
疑基測與父爭吵,國三女至母墜樓處跳樓


疑基測與父爭吵,國三女至母墜樓處跳樓
【聯合報╱記者黃煌權、梁雅雯/嘉義市報導】 2011.05.13 02:41 am

嘉義市某私立中學蔡姓國三女生疑因基測考試壓力,昨天上午與父親爭吵,下午考完畢業考,回家後從住家十樓跳樓身亡;蔡父趕到醫院,聽到愛女不治,癱軟在地,哭說「我不怪任何人,只能說一切都是命!」

鄰居說,十年前蔡母也在同一地點墜樓身亡,母女墜樓地點相隔不到十公尺,談到此事,鄰居紅了眼眶,直說「這麼可愛的小女生怎會跳樓自殺?」

警方在蔡姓女生房間找到遺書,遺書中透露無法接受爸爸管教方式,壓力很大。蔡父說,再一周就要基測,他對女兒期望高,導致女兒這段期間有壓力,昨天女兒上學前,他叮嚀女兒要加緊用功,兩人爭吵。警方推測蔡姓女生跳樓自殺,可能與基測壓力太大,並和父親爭吵有關。

昨天下午四點十三分許,嘉義市消防局接獲報案,一名穿制服女生從十樓墜下,消防隊員將女生送醫,但到院前已無生命跡象,急救半小時宣告不治。

導師指出,蔡姓女生國二轉到該校就讀,在校成績中等,平時與同學感情很好,但對師長比較沈默,昨天到學校參加第一天畢業考時,沒有異樣。

鄰居指出,蔡父自妻子過世後,很疼女兒,小學六年天天帶著女兒到學校上課,為了女兒課業,請家教到家裡補習,把女兒看得比自己重要。蔡父昨晚與校方談話時,忍不住說了一句「女兒是問題孩子!」透露無奈心情。

昨晚蔡父到殯儀館為女兒料理後事,一再對校方人員說「抱歉,給你們帶來困擾」。校長與他通電話時,蔡父說「一切都是命!」據了解,蔡父的父親是地方望族,蔡姓女生尋短消息傳開,引起地方人士關切。

【2011/05/13 聯合報】



如果只看新聞的內容的話
感覺,孩子都死了
表達愛的方式只跟課業有關
這根本就不是愛
愛不該是有壓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