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icide News Collection 2007/10/24
雄中復學生壓力大 跳樓身亡


  中國時報 2007.10.25 
  雄中復學生壓力大 跳樓身亡  李義/高雄報導


  高雄中學林姓學生去年因不堪課業壓力,疑有情緒困擾而休學就醫,今年復學重讀高一,狀況時好時壞,林生多次向輔導老師表示:「覺得自己沒有像以前那麼好」,課業競爭壓力是他難以承受的重,廿四日上午在校園內遊盪兩節課後,跳樓自殺身亡。

  林生昨天上午正常到校,但第一、二節的英文、數學課都未上課,將書包放在教室後即不知去向。

  十時四分,在網球場運動的老師聽到一聲巨響,才發現林生倒臥在球場旁的綜合大樓地上,頭顱破裂身體多處骨折,送往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急救,到院前就已不治死亡。

  平時不適免上課 師生未見異狀

  同班師生都說未發現他有任何異樣,因為平時就特別「禮遇」林生,若有不適可以不必上課,還特別安排班上個性活潑的同學與林生同組,希望透過同儕的影響力,紓解他的情緒困擾。所以林生未上課時,師生都未特別追查他的去處。

  其實,日前第一次段考時,林生不在教室,最後在輔導室所在的綜合大樓頂樓被找到,輔導室還與他商談,了解是否有輕生念頭,但當時並未察覺出異樣。

  雄中輔導主任楊貴榮表示,林生去年入學後,即因同儕間的課業競爭壓力,出現不適應現象,經與家長溝通後,休學一年在家療養。

  今年復學後,學校即啟動輔導機制照顧他,盡可能不給他任何壓力,只要有身體不適或心情低落時,林生可以直接到保健室休息,或到輔導室找輔導老師談話。

  曾說壓力重 校方嘆輔導晚一步

  輔導期間,林生一再透露:「覺得自己沒有像以前那麼好」,「第一志願的光環很亮,卻也很沉重」。學校原訂下周召開輔導會,邀請林生父母參加討論,不料慢了一步。

  林生的母校國昌國中校長周文章表示,林同學在國中時期表現優異,外形高大英挺,待人謙謙有禮,沒有任何輔導紀錄。

  林生墜樓的綜合大樓一樓是輔導室,但他並未到輔導室求助,因無師生目睹他究竟從三樓或六樓墜樓,現場又無遺書,警方從各種跡象研判,應是跳樓自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