薔薇騎士

Film

News Extension:
News Collection 2008/08/22
終結網路霸凌,宣導影片「薔薇騎士」首映


線上收看影片

引用自社團法人台灣愛鄰社區服務協會-白絲帶工作站之劇情介紹
劇情簡介:
平靜的國中校園裡,流傳著校園霸凌的影片,同學們嬉笑、辱罵、唾棄,卻不知是何人所為!在好奇與嬉鬧的背後隱藏了什麼秘密?另一方面,小雅困擾於阿Ben在部落格的強烈追求,卻也欣賞著匿名為薔薇騎士的文章,幸虧在父親的協助下得以解決問題。此時卻傳出霸凌影片的散播者是班上的獨行俠─小凱,正當大眾都指責他時,只有小雅半信半疑,在小雅的關心和詢問之下,小凱願意說出實情嗎?真正的幕後主使者到底是誰?在大家揭發真相的時候,他又該如何自處?
現今在網路上流傳霸凌影片的社會事件不斷,或者是利用網路散播造謠、謾罵等網路霸凌(cyber bullying)的行為,以及Blog也是自我療傷和表現自我的重要媒介,霸凌者和被霸凌者都可能藉此抒發,而這些網路行為已成為用來遂行暴戾社交的新武器。本片結合校園霸凌事件和網路霸凌行為,給大眾對網影響使用行為的提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