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Collection 2010/09/06
自殺防治,全面啟動


防自殺 十大通路商共同宣導
【台灣醒報╱記者蕭介雲╱台北報導】 2010.09.06 02:03 pm

世界每4秒就有1人自殺、每40秒就有1例自殺死亡案例。台灣自殺防治學會特別與十大通路商合作,以一週時間,向全民宣導自殺防治新知,以及「珍愛生命守門人」的概念,同時推廣簡式健康量表(心情溫度計),讓民眾能進行自我心理健康管理。

根據統計,年輕族群主殺主因為感情因素、中年為家庭和工作因素、老年人則為疾病因素。立法院長王金平呼籲,人生可貴,大家要珍惜生命,自殺並不能解決問題,同時,社會也要負起自殺防治的責任。

10日為「世界自殺防治日」,今年主題為「全球攜手防自殺:不分你我,不分地區」,全國自殺防治學會則在今日舉辦「珍愛生命.全面啟動」記者會。會中進行馬總統授旗,以及象徵打開心鎖的儀式活動。

在台灣,自殺已連續13年,進入國人十大死因,「4460」這是95年台灣自殺人數的高峰,馬總統致詞時強調,大家要記住這個數字,政府致力大環境的改善、個人運動好習慣的養成,以及志工不斷的努力,相信自殺的數字,可以一步一步逐年往下降。

自殺防治學會理事長李明濱在場指出,接受過關懷防視者,一年內再企圖自殺者,較未接受輔導者,減少52%、死亡率則減少44.6%,目前也特別協助自殺者親友,成立「自殺者親友互助團體」,相互支持自殺者親友走出低潮,同時結合中華民國四師聯誼會(醫師、律師、建築師、會計師),提供整合性免費諮詢服務。

自殺防治學會今年與統一超商、OK便利商店、大潤發量販店、全家便利商店、全聯福利中心、松青超市、家樂福量販店、頂好超市、萊爾富便利商店、愛買量販店等十大通路商合作。

這項活動除通路商員工加入「珍愛守門人」行列外,也至今日起,進入聯合宣導週,民眾可至各相關分店,索取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