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Collection 2010/10/29
全國自殺防治中心 成立自殺者親友互助團體

全國自殺防治中心 成立自殺者親友互助團體
【經濟日報╱記者鄭芝珊/即時報導】 2010.10.29 11:00 am

台灣自殺防治學會暨全國自殺防治中心,協助自殺者親友,日前成立「自殺者親友互助團體」,並結合全國醫師、律師、會計師及建築師公會等四師,共同提供自殺者親友整合性服務諮詢。

根據研究,每一人自殺死亡至少會影響六位親友。多數自殺者親友在哀傷期內,多半獨自承擔其嚴重的情緒困擾,而旁人對於要和親友們談論自殺,也常覺得難以啟齒,因此自殺者親友容易產生創傷後壓力疾患,或缺乏正常哀悼的能力,而衍生出各種身體與心理疾病,甚至最後也步上自殺一途。

建議自殺者親友,可參加自殺者親友互助的團體,與同樣因自殺而傷慟的人彼此分享經驗,並從彼此身上獲得力量。

自殺者親友諮詢(02)8771-4526、(02)2381-9500,全國自殺防治中心網址www. tspc.doh.gov.tw/。(鄭芝珊)

【2010/10/29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