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icide News Collection 2011/09/16
挨罵想不開? 高中生墜樓亡


挨罵想不開? 高中生墜樓亡
2011-09-17 中國時報 【陳俊雄、葉德正/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樹林中學柯姓高二男學生疑遭責罵,十六日傍晚五時半左右爬到樹林區中華路住家十一樓頂,墜樓殞命。連同開學第二天燒炭的清水高中朱姓男學生、十五日墜樓的新泰國中林姓學生,開學才半個多月,這已是新北市第三個意外身亡的年輕生命,且原因全是疑因「挨罵」所致。

消防局說,昨日傍晚五時卅五分許,樹林區中華路某銀行附近一名高中男生墜樓,警消發現是名身穿黑色T恤、樹林中學運動褲的男學生,自十一樓的頂樓墜樓跌落到一樓花圃,經緊急送醫仍告不治,十一樓遺留眼鏡、拖鞋與鑰匙,未發現遺書。

警消調查,墜樓的十七歲柯姓學生,就讀樹林高中二年級,先在頂樓女兒牆附近走動,鄰居見狀還曾好意叫住他,沒料到柯生突然脫下拖鞋,爬上女兒牆墜樓身亡。柯母在案發後到頂樓查看,並詢問是否是愛子發生意外後,火速急奔醫院探視但已天人永隔,淚灑當場。

教育局表示,柯生在校成績中上,開學後迄今表現正常,和一年級時相較,並無異狀,對於柯姓學生墜樓死亡,校方也相當意外。家屬則表示,柯生是因當時天色太暗,才會不慎踩空墜樓致死。

教育局副局長洪嘉文說,連續爆出學生自殺案件,暴露出結構性問題,無論是管教或課業壓力,都可能是釀成悲劇的主因;教育局將要求各校全面落實輔導機制,把個案數及傷害降至最低。北市教育局特教科長歐人豪表示,學生尋短大都有跡可循,課業壓力集中在開學初、學期末,但感情問題則沒有固定時間。

新北市校長協會理事長、龍埔國中校長薛春光則表示,這幾起事件連續爆發,會不會引起其他學子有樣學樣,不僅值得注意也要全力防範;他也認為,這幾個個案主角,都是以往被視為是「安全的孩子」而非特殊生,最後卻做出極端行為,如何在關鍵時刻適時給予這些「安全」孩子協助,也是師長及整個教育體系要深思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