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icide News Collection 2008/06/04
痛苦的人生清大生墜樓


痛苦的人生清大生墜樓
【記者張念慈、黃宣翰、朱惠如】
清華大學資工系二年級學生蔡昆霖,昨天凌晨被發現陳屍在校內資電館地下停車場出入口處,檢警調查初步排除他殺嫌疑,研判可能自殺,但未留下遺書,家人與同學也未發現他生前有異狀,且無課業、感情和財務的困擾,是自殺或墜樓,檢警將進一步釐清。

檢警調查,蔡昆霖(20歲,嘉義人)。凌晨4時許,清大員工發現蔡昆霖臉部朝下,陳屍在資電館地下停車場,雖報警並請救護車到場,但已沒生命跡象。

警方未發現大樓陽台有鞋印或打鬥痕跡,研判蔡應從陽台一躍而下,才會墜落到車道上身亡。

蔡昆霖在清大入學時交的自傳相當灰色,包括「在感覺不到世界的鄉下讀了6年書,平常生活就是打電動、看動畫,對未來人生茫茫然、沒什麼抱負、感慨,有些空虛的生活,卻也活到現在了」「漫無目的、痛苦的人生,也許我只是生活太美好,在自怨自艾。」

同寢室同學說,蔡桌上放著「靈魂永生」這本書,書籤夾在「死後的選擇」這頁。他高中的班導師楊明德哽咽地說,這個聰明、早熟的孩子,一直委屈自己適應這個社會,「可以理解蔡昆霖可能不想再過這種日子了」。

【2008-06-04/Upaper/6版/焦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