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icide News Collection 2008/10/05
桃園陸軍專科生入學壓力大 留遺書跳樓亡


  桃園陸軍專科生入學壓力大 留遺書跳樓亡
  2008-10-07 中國時報 【楊宗灝/桃園報導】

  桃園陸軍專科學校新生吳柏青,疑受不了軍中壓力,五日下午到桃園市圖書館頂樓跳樓自殺身亡。警方在遺書中發現死者有意退訓,不過卻被軍方辱罵「老鼠屎」。學校政戰主任王威均表示,事前曾盡力輔導,卻仍發生憾事。

  陸軍專科學校一年級新生吳柏青(十八歲),七月入學以來表現良好,還獲選為中隊實習班長。前天下午五時許,吳柏青趁收假前前往桃園市立圖書館,家人還以為他是要借書進修,沒想到竟是去尋短。

  圖書館警衛表示,事發時聽見「砰」一聲,就看到一個人面部朝下,滿臉是血倒在血泊中。警方趕到現場,發現死者疑從圖書館十樓頂跳下,現場留下兩封遺書、球鞋、手機等遺物。死者頭顱嚴重碎裂,送醫回天乏術。

  警方調查,吳柏青七月入學後先在斗煥坪基地受入伍訓,上月初回到學校,疑因不適應軍中生活頻頻向家人表達要退訓。在大陸經商的吳父昨天趕回,他說沒有強迫兒子從軍,為何會發生憾事,令人費解。

  吳柏青在遺書中點名學校長官,曾因退訓而責罵他是「老鼠屎」,還質疑他煽動其他新生聯合退訓,簡直是「老鼠會」、「無恥」。

  陸軍專科學校政戰主任王威均說,吳柏青新訓期間就想退訓,校方輔導後才打消念頭;吳柏青遺書中指稱有長官責備等事,學校已展開調查,目前已指派專人協助處理後事,希望安撫家屬情緒。




  長官罵「老鼠屎」 軍校生跳樓亡(2008/10/07 18:13)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陸軍專科學校一名實習班長疑因無法適應軍中生活,想退訓又遭長官責罵「老鼠屎」,5日休假留下遺書後,從圖書館頂樓墜樓身亡,家屬哀痛不已;該校政戰主任王威鈞說,隊長的確對死者曾有不當責罵,軍方未來將加強該隊長情緒管理,並輔導適應不良的學生。

  據媒體報導,陸軍專科學校一年級的吳柏青(18歲),剛結束學生入伍訓,回學校上課兩周,5日傍晚5時許,被發現墜落桃園市立圖書館前,臉部朝下,留下一片血漬。圖書館管理員說,「當時正準備關門,突然聽見巨響,外出察看時,學生已經慘死。」

  警方勘驗發現,圖書館10樓頂樓有個黑色背包,在死者身上找到證件及兩封遺書,遺書表達對不起父母、親友,提到「高中不愛讀書,好不容易有機會考取公立學校,還沒想清楚…選擇軍校,讀到這樣的結果,是自己種的因、結的果。」

  死者遺書並提到被長官責罵內容,「你們這群老鼠屎,有人拉人一起退訓,無恥!」死者家屬說,吳柏青放假回家時,說適應不良,很想退訓,長官要他不要煽動其他同學退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